English

北京抢修古迹工程全面启动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3日讯(记者 赵建国)今年10月底,一段按原形制修复的全长780米、高5米、厚2.56米的天坛北墙将在人们的眼前亮相。此外,国子监街传统风格复原、先农坛部分古建筑的修复、白塔寺的抢修等上述四项古建抢险修缮工程今天同时开工,这标志着北京市政府3年内投资3.3亿元,用于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建筑抢险、修缮工作全面开始启动。

经了解,北京市3年文物建筑抢险修缮工作的安排是“两线一街一区”。即完善中轴线和展现朝阜路沿线历史风貌。中轴线北起钟鼓楼,经火德真君庙、后门桥、太庙、天安门,南至永定门这条中轴线上的文物保护单位。而朝阜路上涵盖了白塔寺、历代帝王庙、广济寺、大高玄殿、景山、北大红楼、大慈延福宫、孚王府等众多的文物保护单位。“一街”是指恢复国子监街的传统风格;“一区”是指整治什刹海地区的文物景观和周围环境。除此之外还将做好圆明园遗址、先农坛、东岳庙等的文物修缮工作。

今年第一批启动的工程除上述四项外,还有孔庙、万寿寺西路、后门桥、戒台寺、安徽会馆戏楼、慈善寺、府学胡同36号、天主教东堂等;今年逐步开工项目有圆明园遗址整治工程、阳平会馆戏楼、法海寺、宣仁庙、毛主席故居、北新仓、禄米仓、大觉寺、金中都水关遗址、五塔寺塔、东岳庙西路等工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